半忙半闲

老三届!七十岁,牙科医生!从事牙医五十余年!技精术巧医治患者拾数万人!!平生爱好藏书,好奇石,好根雕,好炒股,好健身,好美食,好音乐,不善交结,喜欢独处,品茗阅书,赏石鉴瓶,乐在其中!!玩博八载,识友数百,奈何博尽,亦为撼事,幸有乐乎,助我不寂,结交新友,打发余辉!

【摘抄 20.1.26】

时归玉【觊觎圆仔的美貌】:

🔸我无法准确地说出是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,你的什么表情或是那句话触动了我,时间太久了,当我发现已经开始的时候,早已深陷其中。--简·奥斯汀《傲慢与偏见》

🔸醉我一壶玉,了此十分秋。

🔸荒谬的时代没有正确的生活。--阿多诺

🔸我们了然于心的东西就是我们自己的,人是自身阅读的产物。--布罗茨基

🔸我总以为十八岁之后是十九岁,十九岁之后是十八岁,二十岁永远不会到来。--村上春树《挪威的森林》

🔸你不过是一瞬的时光,是我一万个孤独的叹息。

🔸不管你喜不喜欢,事物都会向前发展。--徐峥《头号玩家》

🔸生活没那么复杂,种豆子和相思或许都得瓜。你敢试,世界就敢回答。--冯唐

🔸搞怪的不是红绿灯,不是时机,是我数不清的犹豫。--《请回答1988》

🔸日子越久就越旧,越旧就舍不得丢掉。--莫言《蛙》

🔸“我昨天遇到一个人,感觉他非常有意思,印象深刻,但后来就再也碰不上了,人生就是这样。”

🔸原本安于位卑言轻,因他却生窥神之心。

🔸一道孤独的水柱,在黄昏花园的石块之中,燃烧。--让·科拜尔

🔸明天醒来我会在哪只鞋子里。--海子

🔸回避,躲闪,辗转腾挪都毫无作用,既然来的总是要来,迎着刀锋而上恐怕是最好的选择,起码节约时间。--廖一梅《像我这样笨拙的活着》

🔸猫没觅得,但觅的努力我已尽了。--村上春树《奇鸟行伏录》

🔸她是千江有水千江月,我是万里无云万里天。--陈伯卿《续荔镜记》

🔸当你爱一个人的时候你就应该说出来。生命只是时间中的一个停顿,一切的意义都只在他发生的那一刻,不要等。--珍妮特·温特森

🔸时间存在的意义就是任何事都不可能立刻实现。--爱因斯坦

🔸瀑布来自高处,源头之水皆平静,到此成激流。--黑泽明

🔸一味沉湎过去是毫无意义的,一直看着后视镜是很危险的。--伊坂幸太郎《余生皆假期》

🔸杯子里的水是亮闪闪的,海里的水是黑沉沉的。小道理你可以用文字说清楚,大道理却只有伟大的沉默。--泰戈尔

🔸许多人的所谓成熟,不过是被习俗磨去了棱角,变得世故而实际了,那不是成熟,而是精神的早衰和个性的夭亡。真正的成熟,应当是独特个性的形成,真实自我的发现,精神上的结果和丰收。--尼采

🔸我爱她是违背常理,是妨碍前程,是失去自制,是破灭希望,是断送幸福,是注定要尝尽一切的沮丧和失望的。可是,一旦爱上了她,我再也不能不爱她。--《远大前程》

🔸某些地方炮火连天,尸横遍野;某些地方载歌载舞,灯绿酒红。这就是我们共同生活的世界。--《蛙》

🔸上帝的磨盘转动很慢,但是却磨得很细。--毛姆《月亮和六便士》

🔸究竟是什么样的终点,才配得上这一路的颠沛流离

🔸还未如愿见着不朽--李宗盛《山丘》

评论 ( 1 )
热度 ( 7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忙半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