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忙半闲

老三届!七十岁,牙科医生!从事牙医五十余年!技精术巧医治患者拾数万人!!平生爱好藏书,好奇石,好根雕,好炒股,好健身,好美食,好音乐,不善交结,喜欢独处,品茗阅书,赏石鉴瓶,乐在其中!!玩博八载,识友数百,奈何博尽,亦为撼事,幸有乐乎,助我不寂,结交新友,打发余辉!

【原创散文】芭蕉雨露呢喃语

田瑛瑛:


       秋雨轻轻拍打着芭蕉厚厚的绿叶,晶亮的水珠挂在叶尖灿灿一笑,迷人的笑靥有些淡淡的凄凉薄薄的寒意,像琴键轻轻敲落音符,一个轻柔漂亮的旋转,颤颤地飞离,美丽粉碎的同时把温情的血液注入树根。

     也许如泣如诉的月光曲飘起的时候,牵挂思念会在音韵里缠绕回旋,在夜色阑珊的午夜蔓延惆怅,双眸因凝视而酸胀,千万留恋万千不舍难以放开胸怀歌唱,只有带着无奈的思绪偷窥红尘深处,希望虽然渺茫但依然希望着,希望那熟悉的身影能够在空中在星光闪烁里。 

     也许袅袅升腾的烟雾会遮住对望的目光,也许风儿会摇落清晨的希望,但霞光会漪旖梦想,温暖会让激情不减,也许就在无意的驻足轻抚时,你的手就滑过我的发间。也许你并不知道我的存在,在心底还在默默地把我呼唤,不要以为我已走远,不要以为我听不见,其实我就在你的身边,你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,温温的热热的柔柔的甜,没有朝朝暮暮也能永远,没有千言万语也是生生世世。无需折叶为舟折纸为鹤,也能到达心的彼岸,无需泪湿诗行也能婉转诗篇。情到深处,无需多言,只把心语遥寄,情汇心田。

     其实没有永恒的生命存在,只有美好永远。能够在梦醒时候有一个灿烂的微笑就已经意足心满,醉美情怀。能够在你的指尖停留、滑落、消失,也是无憾。红尘恩怨,是非曲直,何必翻检?!何苦潆洄?!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06 )

© 半忙半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