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忙半闲

老三届!七十岁,牙科医生!从事牙医五十余年!技精术巧医治患者拾数万人!!平生爱好藏书,好奇石,好根雕,好炒股,好健身,好美食,好音乐,不善交结,喜欢独处,品茗阅书,赏石鉴瓶,乐在其中!!玩博八载,识友数百,奈何博尽,亦为撼事,幸有乐乎,助我不寂,结交新友,打发余辉!

哪吒 - 群星

若水君之:

「二十封笺」人生很长,你本善良
作者:若水君之

小时候的想法,和现在的总有些许不一样。
小时候读到你的故事,觉得你很坏。长大了再读到你的故事,觉得你很委屈。
明明是武林世家的公子,偏偏因为那飞来的横祸失去了一切,而且还被仇人所救,不得不蜗居在天下会。为了保护朋友,发扬父亲的名声,你张口就来“我是南麟剑首的儿子”反倒被雄霸认为自不量力没有教养被贬做杂役。只能看着自己不喜欢的,戾气很重的步惊云和自己的兄弟聂风被雄霸选做了徒弟。而自己却没有任何证明自己的机会。
在看一些怀旧《风云》的视频时总有人刷调侃弹幕“知道你为什么不被重用吗?因为你不叫断风云,如果你叫断风云那两个人都不用上了。”
这句话看似在调侃,却也说明了一个事实。
“你说我命由我不由天,可是有时候命运偏偏难以躲过。”
不信命的你,在那次选堂主之后彻底看透,那颗偏激而又善良的心被彻底刺透了。
“去他妹的人之初性本善,我是性本善了,只是有点偏激,可是这命运给我什么了。”
如果这个时候,出现一个真心对你的人,你也许还真的不至于把江湖纷争看的这么重。
只是,没有,即使有,也无力救你,只是在消耗你的善良。
这些由命运穿进穿出的红刀子,把你身上的每一个边角的善良的划掉了,只剩下一个堕落为魔的内核。
“这世上最不应该信的,就是什么人之初性本善吧。”
既然命运以刀子待我,我何不把刀子还给他!
所有的人都说你入夜叉池之后性情狂躁,却独独忘了你为谁而入。也忘了你的心因为什么而变黑。
只记得你是一位恶魔,知道的,把你的过去一切都隐去,只提你的坏事,不说你的好事;不知道的,听了知道的人只言片语,也就相信你是十恶不赦的恶魔。
只是苦了你,如同哪吒一般,世界对你越是苦待,你就越伤心;
既然他们都把我当做恶魔,那我就是恶魔。
我也在这一瞬间明白了为什么在B站刷到的第一个断浪剪辑视频,UP用的背景歌曲为什么是《哪吒》
因为你们经历的都是一样的痛苦和血泪,再加上薛洋,其实你们都是本来纯真又善良,但在不懂事的时候就受到来自命运的重重指责和考验,最终生出了遍身剑戟。
只是这满身剑戟之后,还有一个拼尽力量想要去护佑的人。
薛洋遍身剑戟最后只想护晓星尘;
哪吒遍身剑戟却还是护了百姓,护了家庭,护了陈塘关。
你的遍身剑戟,护断家,护聂风,却都没有得到对你来说公平的结果。
剧版中的聂风祈福,给天下会所有的人点了一盏长明灯,有眼尖的人看到——唯独没有你。
也难怪你的眼神会那么忧郁,也难怪你以后会黑化成魔。
谁希望自己一直付出,却得不到对方的一点点回报呢?
只是当时没有人读懂你的心,只有在这一颗伤痕累累的心上再刻下更深的伤痕。
而这苦果,也只能你自己默默承担了。
到现在为止,我已经给你写了这么多封笺,讲了这么多的故事,今天对你进行了一个,还算完整的速写,不知道你觉得我写的怎么样呢?
其实,我也好希望你说些故事给我听啊。也曾经希望过,你可以回信给我。
但是我们之间相隔的时间太远了,也许根本也传达不到吧。
但我偏偏不认,等不到,也要等。
说不定下一次花再开放的时候,你就出现了。
就像南衣等待到她的八尾……
君之正笔~

评论
热度 ( 29 )

© 半忙半闲 | Powered by LOFTER